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实践教学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合作发展联盟建设情况
日期:2012-10-06 00:00:00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820

 

携手地方媒体,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文化传媒学院合作发展联盟建设情况

 根据我校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结合当前全媒体时代对人才的需求,根据驻马店的实际情况,我院积极开展合作发展联盟单位建设的工作,并取得突出的成绩。到目前为止,我院已与驻马店电视台、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电台、驻马店视报、驻马店天中晚报等单位建立合作发展联盟关系,通过多样的合作形式,深入的合作内容,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

 主要合作内容和形式如下:

(一)建立人才合作培养关系

 1、双方互派业务骨干到对方单位挂职锻炼或顶岗工作。到目前为止,我院已有13人次到驻马店电视台、驻马店日报社等单位顶岗实习,为驻马店日报社培训工作人员10人次。

 2、联盟单位选派高层次人才作为我院兼职教授、兼职教师,定期为我院师生开展讲座,承担一定的专业课程课堂教学工作。到目前为止,我院已聘请10名业界人士为兼职教师,共承担了《新闻采访与写作》、《摄影摄像艺术》、《纪录片创作》、《主持人艺术》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3、我院选派师生参与联盟单位的节目策划、采访、撰稿、拍摄、编辑和制作等工作;联盟单位选派优秀人才担任我院实习实训、毕业论文指导和答辩等实践教学环节。今年,联盟单位共承担我院81名学生的实习和毕业论文的指导和答辩工作,更好的保证了学生实习的效果和论文的实践性、应用性。

(二)建立资源共享、项目合作关系

 1、我院积极引入驻马店电视台文艺中心和驻马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入驻我校创业园,充分进行资源共享,深入开展项目合作。两家入驻单位深入学校,为学生的实习实训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目前共完成了34人的毕业实习,并承担了2011级相关专业300多名学生的实训任务。

 2、我院为联盟单位提供演播厅、虚拟演播厅、非线编实验室和摄录设备等节目录制条件。我院师生与两家入驻单位共同策划、采制电视文艺节目、娱乐节目、短剧、纪录片、广告片、教育类栏目、视频新闻节目,开办访谈栏目等,并全程参与节目采制过程。

 3、将入驻单位的工作内容和我院的课程教学相结合,深入开展项目教学和案例教学,为我院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提供真实的场景和案例。

 通过与合作发展联盟单位的深入合作,给我院学生提供了更多、更大的实践平台,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也为驻马店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核发:0 点击数:82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