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就业指导 >> 正文
毕业生求职碰壁有三大原因
日期:2017-04-21 17:56:25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522

为什么自己面试没通过?22日,从福州人民会堂的海西招聘会现场出来,福建农林大学会计专业的三名学生一起讨论着这个问题。据了解,毕业生面试没通过,与以下几点有关:缺乏常识,粗心大意,简历毫无针对性;求职过程中请来“亲友团”帮忙;编造个人经历露馅。

  在海西招聘会现场,一家游戏软件开发公司的招聘人员说:“上次好不容易从一大堆简历中,挑出一份看起来匹配的,结果拿起电话要打,发现简历上留的手机号只有10位。”

  不少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因缺乏常识,粗心大意,被用人单位“放弃”,盲目投简历也是被“放弃”的原因之一。福建省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专家肖子阳称:“大型招聘会的信息都是提前发布的,毕业生应该提前研究、圈定自己心仪的公司,写简历时,把公司名字写在最上面,以示尊重,要做一份针对某公司岗位、结合自身情况描述的简历。”

  在海西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几对父子、母子,一位父亲称,他不放心孩子,就跟着来加油打气,陪儿子一起面试。但是,福州一家咨询公司管理人员表示,不会招娇生惯养的应届毕业生。

  近年来,简历中实习和兼职经历内容的注水现象十分普遍。记者就此采访了十几位用人单位HR(人力资源),得到的回答是:“编也没有用,迟早要露馅。”

  一家某广告设计公司的HR表示,一些求职者会把他人的经典案例,说成是自己的作品,这是给自己今后的职场生涯埋下“定时炸弹”,恐怕过了面试,实习期也难过关。

核发:0 点击数:52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