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张天明副教授应邀到深圳中学讲学
日期:2018-11-28 17:13:24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1623

近日,我院张天明副教授应邀到深圳龙岗区华中师大附属高级中学讲学,取得圆满成功。

11月23日上午,我院省级中小学语文教学专家、张天明副教授应深圳龙岗区华中师大附属高级中学、“师修武名师工作室”之邀,为该校学生作了两个场次关于“试卷卷面问题与解决办法”的学术报告。该校在教学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统一部署,为讲座让道,让三个年级的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一千多人,先后分两场聆听了讲座,讲座受到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赢得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师修武名师工作室”专家张涛作了点评,认为张天明的讲座深入浅出,操作性强,要求同学们在以后学习中查找自己卷面方面的不足,并加以改正。

11月23日下午,张天明为该校名师工作室成员、部分语文教师作了“经典误读与正解”的讲座,指出中学师生经典误读的情形、原因,着重分析了教师三种错误表现,及正确处理学生误读经典的教学行为,并与教师们进行了热烈、坦诚的交流。深圳市中学教师体现了卓异的才华与深厚的教学素养。

慕名而来的深圳市龙岗区引进语文教学专家、深圳龙岗横岗高级中学“黄志英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黄志英老师做了“小组合作‘真’学习,教师设计需‘匠心’”的专题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可操作性。

最后,该校“师修武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特级教师师修武作了总结点评。他简要介绍了该校语文教师及语文教学的基本情况,对教师们的发言进行了分析,并勉励教师们要有做教育家的远大目标;最后对张天明不远千里来校讲学表达了感谢,并希望高校与中学之间加强联系,共同促进语文教育的深入发展,达到共赢的目的。

                          (撰稿:刘永琦 审核:曹丹)

 

 

 

核发:0 点击数:162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