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招生信息 >> 正文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日期:2019-06-16 08:28:19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715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政治水平和专业素质,良好的文化与艺术修养,系统的广播电视编导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一定的创新创意能力,能够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地方广播电台、电视台、文化宣传部门以及其他媒体单位从事策划、编导、摄录、制作和新闻采编、影视创作、广告创作等方面工作的合格加特长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规格

(一)知识结构

1、掌握相应的英语、计算机基础知识;

2、掌握相应的艺术理论和文学基础知识;

3、具有扎实的新闻传播基本理论和广播电视编导的专业知识。

4、掌握影视创作或广告创作方面的相关知识。

(二)能力结构

1、具有良好的书面语言表达能力;

2、具有较强的摄影摄像和编辑制作能力;

3、具有较强的新闻采访与写作、广播电视节目策划与编导能力;

4、掌握影视创作或广告创作等专业技能。

(三)素质结构

1、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基本原理,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事业,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具有较高的人文修养和道德修养,具有过硬的传媒素质和敬业精神;

2、具备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敢于创造、适于创业的基本素质;

3、具有较强的审美能力和较高的审美素养,以及求真务实、团结协作、服务大众的精神。

    4、具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体能和从事相应岗位工作的身体素质。

三、主干学科

戏剧与影视学、新闻传播学

四、核心课程

广播电视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视听语言、广播电视节目编导、广播电视节目策划、摄影摄像艺术、电视编辑、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纪录片创作等。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课程实践、实习、实训、社会实践、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等。

六、学制与学分要求

 学制:四年。本专业学生至少应修满168学分方可毕业。

七、授予学位

     修满规定的学分,符合《黄淮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办法》规定的毕业生,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核发:0 点击数:71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