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招生信息 >> 正文
汉语言文学专业
日期:2019-06-16 08:32:53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847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现代社会需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中小学语文教学或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秘、文案策划、新闻宣传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学生主要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一)知识结构

1、熟悉教育教学规律,系统掌握汉语言文学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以及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和方法。

    2、了解本专业及相关专业学科发展的历史,熟悉传统文化和中原文化。

(二)能力结构

1、具有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的基本知识从事中小学语文教学的基本能力。

2、具有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秘、文案策划、新闻宣传等语言文字工作的能力。

3、普通话达到国家规定的教师上岗水平。“三笔字”书写规范,有较强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

(三)素质结构

1、了解汉语言文学学科的新发展,并能通过学习不断吸收本专业和相关专业新的研究成果,根据社会需要和教育发展的需要,拓宽专业知识,提高教学水平,再将新知识引入语文教学的实践,富有开创精神。

2、具有高尚的思想道德素质,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健全的人格,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现代意识。

3、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合格要求。

三、主干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

四、核心课程

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基础写作、外国文学、文学概论等。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实习、实训、社会实践、毕业论文等。

六、学制与学分要求

 学制:四年。学习年限3~6 年。本专业学生至少应修满174学分方可毕业。

七、授予学位

     修满规定的学分,符合《黄淮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办法》规定的毕业生,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核发:0 点击数:84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