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三下乡小分队在社区对脱贫攻坚知识进行宣教
日期:2020-07-27 21:04:13  浏览量:0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为让社区居民能更好的了解脱贫攻坚的内涵、意义,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文化传媒学院2020年暑期“同奋进 共青春”三下乡团队于7月27日走进各社区,对脱贫攻坚知识进行宣传教育。

在活动开展前,团队成员收集了大量的材料信息,用真实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向社区居民解读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论述,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以及中央和自治区扶贫政策措施等内容。对有关扶贫政策的扶持范围以及医疗、就业、教育、民政、产业等政策进行解读,力图让群众全面深入地了解政策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区群众对脱贫攻坚知识和相关政策的了解,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认知。通过此次活动,团队成员对于提高群众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让青年人对自觉担负起提高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的责任,作出进一步的行动。

(撰稿:叶歆 张子怡 平易 审核人:姚汝洪)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