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三下乡”小分队对郑州市区“地摊经济”展开调研
日期:2020-07-31 18:05:14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630

7月30日,为调查郑州市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复产现状,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三下乡”小分队成员分别在郑州市金水区、二七区等商业中心,针对“地摊经济”这一经营模式展开调研。

截止目前,郑州市公布了将重点打造二七广场、千禧广场、花园路等区域性夜消费集聚区商圈的消息,除此之外,还将差异化打造德华步行街、农科路酒吧休闲街、海马海汇中心等一批特色夜间地摊消费街区,形成“夜郑州”消费地标。小分队成员重点调查了花园路360购物广场举办的“夜猫市集”,该活动以“给流浪猫一个家”为主题的特色风格,吸引了大批年轻人的关注,也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宠物行业的发展。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地摊经济”也有着自己的一套防控措施。地摊经营前进行统一消毒工作、摊主进入场地前会有专门人员对其进行测温、所有人员必须时刻佩戴口罩等等。助力复工复产时,也不忘记确保防控措施落实。

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小分队成员掌握了第一手信息和资料,体会到身为青年大学生应该担负的责任,为后期调研报告的完成提供了素材积累。

(撰稿:李明阳 徐帅 靳逍遥 审核人:姚汝洪)



核发:0 点击数:63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