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寒假前夕致全院学生的一封信
日期:2020-12-21 18:51:35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531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紧张的学期接近尾声,愉快的寒假就要来临,为使你们能够度过一个健康、祥和、文明、安全的春节,尽情享受寒假生活,在你们暂时离开学校、即将与家人团聚之际,文化传媒学院向同学们温馨提示如下:

一、严于律己,维护黄淮学院良好社会形象

“跨入黄淮校门,学高身正为本;迈出校门一步,肩负黄淮荣辱”。寒假期间,你们虽然离开学校,回到家庭、走入社会,但你们仍然是一名黄淮学子,你们的一言一行都直接影响着黄淮学院的声誉。文化传媒学院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言行宣传黄淮学院,把我校的文明之风、和谐之风、严谨之风带到社会,影响周围的小环境,树立黄淮学院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赢得更多的美誉。在家里要孝顺父母、关心亲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在社会要文明礼貌、诚实守信、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守秩序;崇尚科学,远离邪教,不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遵纪守法,时刻树立法制意识,增强法制观念,遇事冷静,切不可意气用事,滋扰生事,扰乱社会秩序;发现违法犯罪要及时报警、机智处理,自觉地为维护社会稳定作贡献。

二、科学安排,让寒假生活丰富多彩

春节不但是万家团聚、走亲访友的日子,也是大家总结自我,调整身心,为新一年更好地学习、工作做准备的最佳时机,文化传媒学院希望同学们珍惜寒假生活,科学地、有计划地做好安排,过一个有意义、丰富多彩的假期。要保持在校时的良好学习、生活习惯,每天按时起床,不贪睡、不贪玩;静下心来认真回顾一学期来所学知识,查漏补缺;欣赏、品读经典作品,拓宽知识面;自觉开展体育锻炼,强健体魄,提高免疫能力;尽量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社会、关心社会、观察生活、体验生活,增加对所学文化知识的感性体验,增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责任感。

三、牢记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希望大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坚持每日健康打卡,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不要前往疫情中风险区域

“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是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经常讲给同学们的话,希望大家在离校、返校、探亲访友、旅游、参加社会实践等活动中,都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防抢、防邪教、防传销、防交通事故;防煤气中毒、食物中毒、燃放爆竹炸伤、参加大型群体活动被挤压踩伤等,遇到危险情况要机智、勇敢地面对,妥善处理,化险为夷。

本次寒假自考试完毕开始放假,20212月27日、28日(农历正月十六、十七)务必返校报到,文化传媒学院祝愿大家顺利、安全到家!盼望你们按期、安全返校!

最后,文化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工祝同学们和你们的家人身体健康、春节愉快!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文化传媒学院

202012月21

核发:0 点击数:53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