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简介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专业简介 >> 正文
院系简介
日期:2020-12-30 19:41:1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0

文化传媒学院成立于20117月,其前身中国语言文学系创建于1973年,办学历史悠久,学科专业基础深厚,是我校开办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现设汉语言文学(师范)、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网络与新媒体4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802人。2014年开始,与英国阿伯瑞斯特维斯大学合作举办广播电视编导(合作办学)专业,连续招收5届学生。

    文化传媒学院现有教师83人,其中教授、副教授41人,博士研究生18人。我院教师在国家级、省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0余篇,出版教材、著作50余部,荣获省级、地厅级以上各类奖励100多项。

    文化传媒学院建有省级数字传媒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有融媒体实验室、电视演播厅、播音教室、非线性编辑编辑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实训室;建有30余个高质量的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与驻马店电视台共建国家级大学生文学实践教育基地,与凤凰教育共建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等。建有中国现代文学史料研究中心、黄淮学院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黄淮学院西藏社会语言研究所中心等校级科研机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校级特色专业;中国古代文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为校级重点学科;中国古代文学是河南省精品课程,广告策划与创意是河南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中国现当代文学是河南省线下一流课程。

核发:0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