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 正文
黄淮学院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1-01-12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576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2020—2021年寒假已经到来。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大考突如其来,中国人民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这一年,黄淮学院全体学生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服从指挥、齐心协力,共同筑起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在此,我们向关注、理解、支持我各项工作的家长朋友和全体同学致以诚挚的谢意和衷心的祝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仍处于高发态势,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关系到社会发展及和谐稳定。为确保寒假全体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寒假新冠肺炎防疫和学生假期安全相关的注意事项告知你们,请务必认真阅读并全力配合。

一、寒假放假安排及春季开学时间安排

1.2016级至2019级学生:202118日、9日分批错峰离校放假,暂定226日、27日分批错峰报到。

2.2020级学生:202111314日分批错峰离校。暂定227日、28日分批错峰报到,31日开始上课。

(特别注意:若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寒假放假和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情况适时调整。)

二、安全注意事项

(一)各位同学离开宿舍时注意整理好宿舍内务,离开宿舍前要将所有电器和电源关闭,拔下电源插头,消除火灾隐患。要锁好门窗,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注意宿舍安全和财产安全,防止盗窃事件发生。

(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家的同学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途中非必要的进食,尽量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减少触摸被频繁触碰的物体如门把手等。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如旅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报告乘务人员,取消或终止行程。下车后要及时清洁手部,并对行李进行消毒。妥善保存好车票以备查询。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途中与家长保持联系,及时反馈行程信息乘坐正规营运车辆,远离三无车辆,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行为。

(三)要注意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不点击短信、邮件、网站中的不明链接,远离网贷、校园贷,高度警惕各类冒充客服、公检法、网络刷单、交友等诈骗手段,避免财产损失;如遇到不确定的链接和电话,要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并向老师确认。

(四)假期期间要慎重甄选招聘信息,切不可盲目轻信高工资、高待遇、久未联系的熟人或单位,警惕传销陷阱。如遇危急情况要保持冷静,首要保障人身安全,并设法与亲友、学校联系。

(五)假期期间要严防煤气中毒、意外溺水、踩踏、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遇到心理困惑时,及时和家长沟通,也可向辅导员、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老师寻求帮助。

三、假期期间注意事项

(一)自觉服从管理,理性认识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关注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了解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遵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各项规定,牢牢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疫情防控自觉性,把防控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

(二假期期间各位同学要坚持身体健康日报告制度,每天坚持“健康打卡”请家长配合学校做好监督。坚持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确需跨出行的,务必提前了解途径地和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并向当地政府、社区、居委会以及学校进行报备。旅居疫情中高风险区的,要配合属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医学隔离和核酸检测。

(三)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少流动,家庭聚餐原则上不超过10人。提倡微信、电话拜年,减少人员聚集。要适量储备防疫物资,积极应对疫情变化。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长时间逗留,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随身携带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应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积极践行“光盘行动”,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倡导勤俭过节。

(四)要做好“人”“物”“环境”共防,主动防范新冠肺炎与其他常见冬季高发传染病带来的叠加风险,提高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肺结核等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尽量避免购买进口物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办理快递业务时,要做好快递外包装的消毒,并对手部进行清洁。

(五)假期期间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当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到小诊所就诊,就诊时请主动详细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以便于及时排查。

四、假期计划及春季开学注意事项

(一)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奋发进取,合理利用寒假时间,为新一年的学习生活做好充分准备。在不违反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和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就近灵活开展疫情防控、环保宣传、志愿扶贫等相关实践活动。要合理用眼,少用电子产品,坚持营养膳食,适量运动。家长要多与孩子沟通,同时做好和学校老师的沟通,及时了解孩子的心理状态。

(二)各位家长要了解学校的开学时间,督促孩子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返校,任何人不得提前返校。如受疫情影响需延迟开学,学校将另行通知。返校前3天要通过“掌上黄淮”报备返程信息,报到时提供最近14天行程信息,以及个人健康承诺书等必要材料。去过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返校前需隔离14天以上并出示返校前3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并肩守望、共同担当,携手做好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工作。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学校向各位同学及家长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学业进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黄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8日

核发:0 点击数:57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