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在黄淮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上受到表彰
日期:2021-03-14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469


    3月12日上午,黄淮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中州厅召开。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和其他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校长刘先省主持会议。
    会上,王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曹忠义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管理综合考评优秀单位的决定》。我院荣获2020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先进单位、2020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度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管理综合考评优秀单位称号。

    李国胜以《凝心聚力 善作善成 全面开启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为题作重要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回顾了2020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李国胜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学校党委坚定扛牢“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不懈抓政治建设,政治领导力进一步增强;坚持不懈抓理论武装,思想引领力进一步增强;坚持不懈抓巡视整改,改革驱动力进一步增强;坚持不懈抓主题教育,发展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坚持不懈抓队伍建设,事业推动力进一步增强;坚持不懈抓基层党建,组织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坚持不懈抓宣传思想工作,清风正气进一步充盈;坚持不懈抓思想政治引领,统战工作进一步抓实;坚持不懈抓“两个责任”落实,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学校被省委高校工委授予“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   
    李国胜提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国家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50周年。就做好2021年党建工作,李国胜要求: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大力营造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宣传思想工作氛围。三是要着眼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要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五是要全面加强群团统战工作,最大限度的凝聚各方面事业发展合力。六是要面向新时代新未来,胜利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七是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八是要一以贯之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李国胜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使命担当。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李国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三牛”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实化细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举措,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刘先省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学习;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扛牢压实责任;三是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发展。按照“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的基本工作要求,以“三抓三提”为工作着力点,全面深化“四项建设”,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臧奕威 审核:张建华)

      

      

核发:0 点击数:46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