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 正文
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2021年暑假致学生的一封信
日期:2021-06-28 10:48:5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758


2018、2019、2020级同学们:

暑期将至,为严防暑期火灾、盗窃、诈骗、误入传销或邪教、意外伤害等学生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人身和财物的安全,现将2021年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学生离校前要整理好自己在宿舍内的物品,最后离开宿舍的学生要关闭水电,锁闭门窗。

2、学生假期外出务必告知家长去向并及时与家长保持联系,注意交通等各方面的安全,谨防意外事件的发生。开学及时返校,若因故不能按时返校,要及时向辅导员老师请假。往返途中最好结伴而行,尤其是女生避免单独出行。

3、鉴于传销、非法招工、邪教的欺骗手段越来越具有隐蔽性和诱惑性,在未清楚了解情况之前,不要轻信别人的宣传,以免误入传销、邪教或非法招工陷阱。严禁学生私自组织外出务工。

4、女同学要谨防人身伤害,不要在夜晚单独出入公共场所、僻静处所;要筑起思想防线,提高识别能力;在参加社交活动与男性交往时,要有理智、有节制,把握好分寸,尤其应注意不能过度饮酒。

5、打架斗殴易危及人身安全,酿成治安、刑事案件,甚至葬送自己的美好前程,要注重自律,不参与非正当合法活动。酗酒不仅损害身体健康,而且容易引发暴力事件,希望同学们假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按时起床,不贪睡,不贪玩;静下心来认真回顾一学期来所学知识,查漏补缺;欣赏、品读经典作品,拓宽知识面;自觉开展体育锻炼,强健体魄,提高免疫力;尽量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社会、关心社会、观察生活、体验生活,增加对所学文化知识的感性体验,增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责任感。

6、要防止户外剧烈活动、野外活动、集体外出旅游、私自下河游泳等引起的事故或骑车、驾车不慎而发生的事故等。

最后祝全体同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

特别提醒:

1、下学期报到时间:93日务必到校报到尽量不要提前返校。

2、下学期开学前请将学费、住宿费、书费足额打入学校发放的工商银行卡中。20级:汉语言文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费4400元、书费600元、住宿费850元,共计5850元;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费8000元、书费600元、住宿费850元,共计9450元。19级:汉语言文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费3400元、书费600元、住宿费750元,共计4750元;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费5700元、书费600元、住宿费750元,共计7050元。18级:汉语言文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费3400元、住宿费750元,共计4150元;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费5700元、住宿费750元,共计6450元;广播电视编导(合作办学)学费13000、住宿费750,共计13750元。)

 

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

20216月28

 

核发:0 点击数:75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