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级新生安全提示
日期:2023-09-15 09:10:25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93

一、关注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学校从事宗教活动;自觉抵制和防范暴力恐怖、邪教、传销、诈骗、“黄赌毒”等有害信息的侵蚀和传播;不在网上发表偏激和不正当言论;遇到问题冷静处理,切勿产生纠纷、打架等过激行为;禁止携带、收藏管制刀具等危险品。

二、拒绝任何人在校内推销的商品、报刊、书籍和其它服务,以防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或被骗。也要防止各类不明身份人员以各种名义收取任何培训费、押金等诈骗行为。

三、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贵重物品,如笔记本电脑、手机、数码相机等要妥善保管,不要随意放在桌上、床上等显眼处,以免被他人“顺手牵羊”;抽屉、柜子要及时上锁,发现损毁要及时报修;离开宿舍时要锁好门关好窗,夜间或午间睡觉要插门。

四、宿舍内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要分开存放,不随意透露银行卡及其它支付密码,发现银行卡丢失应及时挂失。

五、不在宿舍内吸烟,严禁使用蜡烛、酒精炉、“热得快”、电吹风等易燃易爆物品及大功率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电动车进楼充电;不购买、不使用假冒伪劣的电器产品,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爱护寝楼内消防设施,了解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六、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重点防范“裸聊交友、网贷客服、网购退货、刷信誉、兼职、冒充公检法、冒充老师或朋友借钱”等高发套路诈骗,谨记“不贪、不信、不转账”;不轻易透露本人的家庭地址、身份信息,禁止转卖个人银行卡、手机卡,以防构成“帮信罪”。

七、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出行要乘坐安全性能良好的公共交通工具,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严防交通事故发生;夜晚不要到黑暗偏僻处逗留,外出要结伴而行。

 八、学校安装有全方位的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和29个一键报警装置,进入校园请注意规范自己的行为,遇到紧急情况时,应立即按下一键报警装置的红色按钮求助,并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汇报。

九、为了切实维护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请同学们相互帮助、相互提醒,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黄淮学院保卫处值班电话:2853110  

黄淮学院警务室民警电话:滕警官:18639679118  

                                         魏警官:18639673307

核发: 点击数:9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