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 正文
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日期:2014-12-18 21:03:06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1322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要求,丰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深化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

 全面深化改革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而深远。实现中国梦,关键在全面深化改革,只有全面深化改革,才能实现中国梦。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在深化。我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容易的、皆大欢喜的改革已经完成了,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改革总是改别人易,改自己难;改农村、企业易,改机关、事业难;改经济基础易,改上层建筑难;改被领导者被管理者易,改领导者管理者难;改被改革者易,改改革者难,改改革有功且受益者更难。这就要求我们敢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既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又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随着改革的不断推进,对利益关系的触及越来越深,抵触必然越来越大,对此我们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全面深化改革是坚持新形势下的“两个基本点”之一。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全面深化改革,而推动改革发展事业即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党,关键在广大党员干部要有优良的工作作风。这就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的群众路线,即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群众路线明确了“我是谁”、“为了谁”和“依靠谁”,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核心力量。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救中国、发展中国、可持续发展中国。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我党执政中国和可持续执政中国。

核发:0 点击数:132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