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 正文
核心价值观重要理论精神
日期:2015-10-26 21:07:35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716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表重要讲话,对全社会提出明确要求。他同时指出,实现中国梦要坚持走中国道路,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价值观属于意识形态上层建筑范畴,它对经济基础、对实践起能动的反作用。也就是说物质力量与精神力量虽然不能等同,但是两者是能够相互作用、相互转化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三个倡导”12个主题词24字,包含了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的价值目标、价值取向、价值准则。它具有四个方面的鲜明特性,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特性决定了它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能产生重大影响。意识形态上层建筑范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被广大人民群众所践行,就会转化为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这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对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引领社会全面进步,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核发:0 点击数:71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