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专业技能大赛系列之三
日期:2016-11-09 09:30:00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718

 

                 文化传媒学院电视新闻作品大赛通知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媒介素养,培养学生新闻创作能力,引导学生关注社会热点,提高新闻敏感度,文化传媒学院特此举办电视新闻作品大赛。

   一、大赛宗旨

提高素质、巩固知识、强化能力、促进教学。

   二、大赛主题

聚焦热点,关注生活。

   三、大赛内容

以“聚焦热点,关注生活”为主题,以社会热点、校园新闻或自己身边的人物、事件、现象、问题为对象,挖掘你认为有价值的新闻素材进行采访,完成一份电视新闻作品。内容真实鲜活、表现手法新颖。

参赛作品分为消息类和专题两大类。

1、消息类:迅速报道新闻事实的电视新闻作品。作品时长在5分钟以内。

2、专题类:从不同角度报道、分析同一新闻事件、新闻人物、社会现象的广播电视新闻作品,包括深度报道、解释性报道、调查性报道、新闻特写、新闻综述(含电视新闻纪录片和分上、下两期刊发的专题)等。作品时长为10-20分钟。

   四、参赛对象

全院学生。

   五、时间安排

活动时间:2016112日——20161225日。

   六、投稿方式

1、参赛作品和报名表电子档通过Email方式在规定时间前发送至电子邮箱:597391533@qq.com。(注:提交时间截止到2015122517:30。请在电子邮件“标题”栏注明“投稿”字样,)

2、参赛作品和报名表电子档也可直接到文化传媒学院419广播电视学教研室提交。(注:提交时间为2016122425日,上午:9:30——11:00,下午4:00——5:30

3、参赛视频作品拍摄方式不限;格式请转换成一般播放器兼容视频格式(AVIWMVMPEGMP4RMRMVB)等。

   七、活动规则

1、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一旦发现抄袭或作假将取消参赛资格。

2、以活动时间范围内真实的、具有新闻价值的事实为题材,必须是作者通过自身的采访独立完成。

3、同一作品最多2位同学共同创作;一位同学最多可参加3项比赛;每项比赛最多提交2份作品。

4、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承办方单位所有,对获奖作品筹委会有权公开发表(发布时注明学校与作者)。

5、所有比赛作品及相关资料恕不退回,请自留底稿!

6、比赛章程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

7、所有参赛作者均被视为对以上内容、规定和要求的认可。

   八、奖项设置

    QQ截图20151109091048.png

 

    附件1:文化传媒学院电视新闻作品大赛报名表

 

    附件2:

QQ截图3.png

 

 

 
 
 
 
 
核发:0 点击数:71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