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论文交流及动员大会
日期:2018-06-13 09:29:03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1047

     为加强我院学生对于毕业论文及设计的认知,近日,文化传媒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论文动员大会暨2018届优秀毕业论文系列经验交流会,根据专业特点共分为三个专场进行。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曹丹、副院长张瑞、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等有关人员及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以考研为纲,用学术立足

汉语言文学专业在10号楼421教室举行了毕业论文动员及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汉语言文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张保华老师主持。会上,院长曹丹从如何将本专业特色与毕业论文紧密结合的角度,向汉文专业学生详细介绍了毕业论文在选题、撰稿、立意等方面的要求。曹丹强调,毕业论文的选题一定要切合专业实际,做到选题有创新,立论有深度,切忌假大空、切忌用经验泛泛而谈。随后,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郭建鹏博士结合自身经验,向学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18届毕业生代表向学弟学妹讲述了毕业论文撰写的心得和考研经历,并对大家送以美好的祝福。

以技能为本,用影像聚焦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广播电视学专业在黄淮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毕业论文动员和优秀毕业作品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主任张琦老师主持。副院长张瑞强调了完成毕业论文及设计的重要性,介绍了学院对2019届毕业论文及设计的整体安排,毕业论文及设计从选题到完成过程中的细节及评判标准等相关问题,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把握时间节点,要有责任意识,遵守学术诚信。优秀毕业论文和毕业作品交流环节,展映了宣传片《这里是天中》、纪录片《心意》、微电影《一夜》等3部18届优秀毕业作品,创作者们及指导老师代表曹娜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广播电视学教研室主任崔小娟、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主任张琦分别从毕业论文写作,毕业设计选题、团队组建、拍摄技巧等方面向在场同学提出建议。

以声音传情,用梦想发声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在10号楼324教室举行毕业论文动员大会。副院长张瑞介绍了在论文选题与写作,设计选题与策划拍摄剪辑等环节的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主任董海颖结合2018届毕业论文完成情况,分析了在选题和写作中存在的问题。随后,展映了纪录片《千年黎侯虎》等毕业作品。她强调毕业作品应该以体现声音特色与语言特征为基础,无论是哪种类型的毕业设计作品,都需要完美的解说及台词功底来支撑,这就需要学生平时着重练习,打好基础,力争做出优秀作品。

此次毕业论文交流及动员大会的召开,极大地鼓舞了2019届毕业生高质量完成毕业作品的积极性,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认真完成毕业设计创作与毕业论文撰写,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撰稿:刘心雨 邓佳佳  审核:张瑞)

   

 

   

  

   

 

核发:0 点击数:104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