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著名青年学者李松睿博士莅临我校讲学
日期:2018-06-15 23: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1974

文化传媒学院诚邀李松睿博士举行学术报告会,师生共享文学盛宴。

6月15日下午,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文艺研究》编辑部主任李松睿博士应邀在综合楼为文化传媒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曹丹主持,文化传媒学院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李松睿以“地方性与解放区文学——以赵树理为中心”为主题,以明确的问题意识,结合个人的治学经历,抽丝剥茧,条分缕析地阐释了赵树理小说创作的“地方性”问题。他从赵树理语言的“翻译”特征、叙述语言和人物对话的一致性、语言的地方色彩在特定历史时期所具有的意义三个方面,纠正通说,发掘新意,让大家重新认识赵树理这一乡土作家的创作特点。同时,李松睿又从文本细读、系统阅读和比较研究等方面,为大家进行探究性阅读提供了方法指导。他的讲述视角独特、诙谐幽默、通俗易懂,赢得了现场师生里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李松睿结合自己的学术经验,给出了专业且富有启发意义的回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曹丹院长对李松睿博士的报告进行了高度评价,并代表文化传媒学院师生表达了对李松睿博士的诚挚感谢。

李松睿,北京人,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文艺研究》编辑部主任。先后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北京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博士学位,《文艺研究》编辑部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影视剧研究、文化研究等。出版专著《书写“我乡我土”——地方性与20世纪40年代中国小说》、《文学的时代印痕——中国现代文学论集》;译著《道德与哲学的修辞术——柏拉图的〈高尔吉亚〉和〈斐德若〉》(合译);编著《太阳社小说选》(合编)。曾在《文学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文艺理论与批评》《当代作家评论》《民族文学研究》《读书》《鲁迅研究月刊》《当代电影》《北京电影学院学报》《文艺报》等重要报刊发表各类文章九十余篇。

(撰稿人:柴晓冉,张保华,审核人:曹丹)


核发:0 点击数:197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