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度发展联盟工作交流研讨会”
日期:2018-12-18 08:02:43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757

为促进产教融合的快速发展,提升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2018年12月12日下午,文化传媒学院在10号教学楼316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发展联盟工作交流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合作共赢、深化校企合作”为主题,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北京完美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武汉鱼渔课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吴国华主持,校企合作处处长禹明甫、党总支书记金振胜、院长曹丹、副院长张瑞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黄淮学院宣传片,我校校企合作处处长禹明甫代表学校讲话,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各合作企事业单位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禹明甫列举了我校创新创业示范性高校的办学特色和近年来我校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过程中取得的优秀成果,并在讲话中强调:“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企业的发展也需要高校提供智力和人才的支撑。”在介绍我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的同时,殷切期望各企业能够持续关心、支持我校的建设与发展,共同谱写我校与企业之间“合作、发展、共赢”的新篇章。

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曹丹作了主题报告,报告中介绍了我院自成立以来在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及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总结了我院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同时还指出了我院目前在校企合作中不够深入、各专业在校企合作发展中不够平衡、校企合作项目内容单一、合作机制不太稳定等存在的现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曹丹提出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改革发展为动力,不断更新校企合作观念,构建校企合作新模式,创新校企合作机制等措施,为我院今后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发展提供了基本思路。报告后,我院领导与各企业单位代表在10号教学楼下进行了合影留念。

下午4时许,我院领导与各企业单位代表重返316会议室,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张瑞向联盟单位代表介绍了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情况及制定过程,期望能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随后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就如何深化校企合作、培养高质量人才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驻马店日报社总编辑吴振海在发言中指出:报社与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在未来的发展合作中能够继续开展更深入、更宽泛的合作,报社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师生开展学术讲座,派出资深记者到学院担任兼职教师;继续合作做好全省文秘专业双师培训,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提供实训基地;在毕业生就业方面能够为学院学生提供更好的帮助等。吴振海建议在文化传媒学院举办一些新闻传媒类的研讨活动,成立学生新闻记者团队,在学院设立专门的记者站通过报社追踪报道黄淮学院的各项活动、优秀毕业生发展情况等。驻马店市一高副校长陈洪彦在发言中提出了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学生的培养方法,他说:培养师范类专业的学生,首先要将培养学生的教育情怀放在第一位,其次要增强学生作为师范生的幸福感,同时要增厚学生的文化底蕴,让学生多读、多背、多写,提升作为未来教师的基本素质。驻马店广播电视台总编室主任赵歌平、新媒体中心副主任郑长鸣、上蔡县文广新局局长马红旗、河南省森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黄俊峰等企业代表介绍了我院2019届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并针对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一些意见。

最后,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振胜对本次研讨会作了总结,并带领各位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我院学生实验实训室,在院线观看了往届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他在总结中强调通过学院与联盟单位的共同努力,发挥了双方的优势,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为我院与各联盟单位之间进一步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提供了平台;为实现各自优势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提供了新的契机,定会为我院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促进作用。

 (撰稿:申佳旗;审核:曹丹)

 

 

 

 

 

 

 

 

 

 

 

核发:0 点击数:7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