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度双语教学大赛
日期:2018-12-26 15:23:46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831

 

为提升我院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提高双语教学授课质量,文化传媒学院2018年12月25日下午在数字媒体实验室三开展了双语教学大赛六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比赛,文化传媒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选手们从各自专业的角度进行精彩展示,赢得了台下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选手们精致美观的幻灯片设计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丰富的肢体动作使课堂增加了感染效果,从回顾“电视早期发展的历史阶段”到传播学中经典内容“使用与满足理论”讲解,再到“电视剪辑中画面信息与声音信息的对应”分析,展现了扎实深厚的专业理论功底和顺畅流利的英语授课水平,体现了我院教师的语言艺术魅力。

随后,各位评委从双语教学的内容设计、呈现方式和讲解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首先对我院青年教师的英文授课水平表示肯定,其次也对比赛中存在问题给予深入剖析,指出了微课教学与说课两者之间的区别,选手还需对英文教学内容增加熟悉程度。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张瑞指出,通过此次双语教学大赛,旨在使我院教师在今后教学工作中投入更加饱满的工作精神,认真思考如何进行有效教学设计,如何进行课堂的翻转以提升课堂授课实际效果,应注重对学生的提问具有引导性和启发价值。最后,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曹丹对我院此次双语教学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各位参赛教师们给予殷切期望和关心鼓励,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再接再厉,为学校下学期开展的比赛做足准备,为文化传媒学院争得荣誉。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提升全院教师学习英语的兴趣,在全院掀起高涨的英语学习热情,使我院教师双语授课整体水平迈向新的台阶,对于推进我院双语课程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具有重要作用。

 

                                (撰稿:刘文琦、赵静  审核:张瑞

核发:0 点击数:83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