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举行“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19-04-12 17:58:42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501
4月11日下午,文化传媒学院“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在10号楼421举行。保卫处处长张文继应邀为300余名师生(包括全体教工、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上了一堂翔实而富有教育意义的法制安全课。
张处长从执法者的角度,介绍了高教园区的治安形势和现状。他指出:近段时间,由于个别学生法制观念淡薄,违法、违纪事件屡有发生;部分学生缺乏安全防范意识,人身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侵害。他分析了发生各大高校盗窃、诈骗、抢劫等案件发生的原因,指出其危害,并提出了防范要求。此外,张处长从专业角度就学生如何面对和处理事故现场,如何进行正当防卫提出了建议。本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讲座最后,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振胜作了总结讲话,要求与会同学将本次讲座的内容和意义通过各种形式向身边同学广泛传播,希望广大学生能够增强法制观念,学习安全知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自身利益。

(撰稿:朱浩 叶子豪 审核:曹丹)
核发:0 点击数:50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