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专业见习:文化采风河上街,活字印刷民俗馆
日期:2019-04-15 08:18:29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744

    412日,文化传媒学院16级汉语言文学全体同学在王倩、申景梅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专业见习民俗采风第二站——漯河河上街古镇,在这里感受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

    上午九点,同学们乘车抵达中国民俗艺术馆,同学们跟随解说员,领略了烙葫芦、纸艺文创、刺绣、风筝等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知识与风情。随后,同学们来到时光印记活字印刷体验馆,在老师指导下,扫码寻字、排版、印刷,将自己的原创诗歌印刷出来。通过活字印刷体验,切实感受古人的智慧和工匠精神

   下午,同学们在解说员带领下,来到炎黄部落,寻觅祖先遗迹;穿行在大汉街区,体会汉的厚重底蕴;流连于大唐街区,感受唐的大气磅礴;游走于民国街区,品味民国风情。其间,还参观了姓氏博物馆寻找姓氏源头,追根溯源;参观中州抗战纪念馆,了解那段血染的岁月,表达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情。

    通过本次民俗采风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对中国民俗文化的喜爱之情,也提升了同学们搜集、整理、传承民俗文化意识和能力。

                                               (撰稿:毛晓梦   审核:曹丹)

    

    

 

 

 

 

 

 

 

 

 

 

 

 

 

 

 

核发:0 点击数:74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