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牛静与我院教师座谈
日期:2019-05-22 17:58:47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1390

 

5月21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牛静莅临我院,与我院教师在10号楼316会议室进行了题为“项目申报、论文写作——教师的学术成长”的经验分享与交流。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曹丹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由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张瑞主持。

牛静教授首先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书为例,从选题、学术史梳理与研究价值、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成果形式、使用去向等方面深入阐述了申请书的撰写与注意事项;其次从文献综述、问题意识、逻辑与段落,研究方法,阅读文献,写作建议、选题热点等方面谈了科研论文写作的几点想法。牛静强调,申请课题、撰写论文,能够督促自己学习社会科学的研究方法,不断补充自己的知识储备,跟进相关领域的学科前沿,使我们更好地授课,使我们的工作充满着探索的乐趣,从而慢慢地构成我们充盈的人生。整个座谈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牛教授将理论与例证相结合,既高屋建瓴,又具体见微,让我院教师受益颇多。随后,在座教师就自己在学术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向牛静教授进行请教,牛教授依次细心解答了教师们的疑惑。

曹丹院长做总结性发言。他说,牛静教授所讲述的内容为我院教师学术研究提供了知识支撑,拓宽了思维模式,及时解决了我院部分教师科研信心不足、研究方向不明、研究方法欠缺等问题,并希望我院教师确定研究方向,申请项目,撰写论文,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

 

牛静,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新闻史学会媒介法规与伦理研究委员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研究方向为传播伦理、新媒体传播、传媒法等。曾获得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全国新闻学青年学者优秀学术成果奖等。

 

          (撰稿:杜向菊  审核:张瑞)

 

 

  

  

 

 

核发:0 点击数:139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