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暑期三下乡小分队到小李庄进行实地考察
日期:2019-07-15 18:45:59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778

7月15日上午,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志愿者们走访了西平县小李庄,对当地的贫困户和村委干部进行访问。

“新传承·新坚守 美丽乡村服务团”志愿者们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部分村民家庭的实际情况。从目前调查情况来看,志愿者们发现农村扶贫力度与乡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满足了大部分人的物质文化需求,使很多贫困人家过上了稳定的生活,生活环境状况得到改善,人民生活更加便利。
下午,志愿者们参观了嫘祖文化园,领略了不一样的风情,品味文化传承的厚重,在丝路之始,在文化之源,嫘祖的传承薪火相传。中华的文明历久弥新,当代青年应该学习嫘祖的事迹,学嫘祖养蚕缫丝奉献为民的精神,创新制衣为民御寒遮羞的作为。大家纷纷表示应以此为榜样,做时代青年,为时代助力。

“教化行则民风淳,教化废则民风败。”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要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就必须在落细落实功夫,但这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政府在加大扶持力度的同时也应该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让美丽乡村既体现发展之美,又释放文化之美!


(撰稿:贾雁翔 徐帅 图:付强 审核:金振胜)




核发:0 点击数:77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