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开展“知中秋,话传统”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09-13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753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一年一度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培养学生感恩意识、激发学生的爱校荣校情怀,9月13日晚,文化传媒学院在10号楼举办了节庆文化系列活动之“知中秋,话传统”主题活动,学院全体19级新生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每逢佳节倍思亲,为缓解新生思乡之情,文化传媒学院精心准备了月饼、水果等礼品,为大一新生送上真挚的节日的祝福。活动现场,各班围绕中秋文化主题通过诗词朗诵、才艺展示、中秋节知识点趣味竞答等形式引导大家深入了解传统节日文化知识。在随后开展的“一封家书”活动中,19级新生纷纷将纸短情长的文字诉于笔尖,向家人表达了思乡、念亲、感恩的真实情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在黄淮学院度过的第一个团圆欢乐的中秋之夜,大家增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感,深刻体会了父母的养育之恩,对学校和学院更加了解和热爱,大家会常怀感恩之心、长行感恩之举,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家人。

近年来,文化传媒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弘扬传统文化,开展感恩教育,引导学生以与学校同舟共济的主人翁意识将自我发展融入集体发展。今后我院还将继续以节庆文化建设为载体,开展主题不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在活动中的主体地位,进而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内容和载体,不断提升学生人文素养、文化认知和实践能力,为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毛晓飞 葛文秀 审核:金振胜)









核发:0 点击数:75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