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电影展播
日期:2019-10-09 22:01: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608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之中。文化传媒学院联合图书馆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10月8日下午,文化传媒学院200余名学生代表在十号楼放映厅集体观看了电影《战狼2》。影片开始前,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汝洪作讲话,姚书记要求广大学汲取中国军人的爱国主义精神,从真正意义上理解什么是国、什么是家成为未来的国之栋梁。

该影片主要讲述了主人公冷锋遭遇人生滑铁卢,被开除军籍,女友在执行任务中牺牲,为寻找凶手,冷锋只身前往非洲,却遇上当地爆发动乱,我国侨胞的生命财产面临威胁。冷锋无法忘记曾经作为军人的使命,孤身犯险冲入沦陷区,带领身陷战火中的同胞和难民,展开生死逃亡,并最终协助中国海军完成撤侨任务的故事。

整部影片场面震撼,令人热血沸腾、一颗颗英雄赤子之心,一幅幅振奋人心的感人画面,展现了当代军人的血性和担当,以及“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的大无畏爱国主义精神。电影里中国军舰的现代化武器装备、精准的导弹发射,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大国军队的新风貌。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被影片中浓浓的爱国情怀所感染,深受激励与鼓舞,表示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要将电影传递的正能量化作动力,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为祖国的日益强大不懈奋斗。

此次展播活动还将陆续播放《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红海行动》等红色电影。

 

                                     (撰稿: 臧奕威 叶歆  审核:金振胜)

 

 

核发:0 点击数:60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