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出席文化传媒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教研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9-11-06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95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近课程思政教学改革,1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和副校长张新艳参加文化传媒学院在10号楼316会议室召开的课程思政教学教研工作座谈会。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振胜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张瑞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课程思政的建设思路与举措、开展情况与实施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院长曹丹又针对学院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学科思政的建设思路进行汇报。随后,教研室主任、一线教师围绕课程思政教学体系、课程思政教学渗透、师资素养提升、教材选用、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

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对文化传媒学院课程思政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己课程思政教学经历与课程思政典型案例,给学院全体教师上了一节生动精彩的课程思政示范课。他强调,立德树人必须办好课程思政,办好课程思政是教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老师只有进行政治教育才能更好地教书育人,学生只有学习政治才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办好课程思政,中心在课堂、关键在老师、重点在学生、基础在教材,针对课程思政教材缺乏,应该充分挖掘驻马店课程思政元素,讲好天中故事,同时要多渠道、全过程、全方位,在知识传授的过程当中,实现价值引领、实现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从而达到教师和学生教学相长;办好课程思政是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根本在于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老师要顺应信息化时代要求进行教学改革,构建好课程思政体系,把初心使命之问作为课程思政最生动丰厚的渊源,可以生动具体、鲜明美好、亲切感人地讲好课程思政。他要求全体教师深入思考三个问题:一是我们要办什么样的大学,二是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三是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是教师,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的大学老师,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要有良好的道德情操,三是要有深厚的家国情怀,四是要有鲜明的创新思维,五是要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六是要有扎实的学术涵养。最后,他希望文化传媒学院全体教师要在“去水增金”的金课打造过程中,创建好课程思政的课堂。

副校长张新艳希望文化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要坚定政治责任、坚持政治标准、坚定政治意识;发挥自身的文化优势,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植根于各个学院,使全校学生筑牢文化根基;发扬敬业奉献精神,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与学习能力。

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振胜表示,学院将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今后将把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努力把课程思政建设抓出成效、育出特色、建成品牌。

 

        (撰稿人:魏娜 张娜   审核:金振胜)

  

  

核发:0 点击数:95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