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活动
日期:2019-11-07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833


为贯彻落实《黄淮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担起“课程思政”工作的主体责任,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116日上午,在10号楼316会议室,文化传媒学院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活动,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首先课程思政教师代表为大家带来示范课展示。现当代文学专业申景梅老师讲授了“《平凡的世界》解读”,重点围绕着苦难的内涵,引导学生们进行多重解读,总结出苦难中闪耀着人性之美、传达一种温暖的情怀、传递出“自强不息”的精神内涵。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司雯雯老师讲授了“即兴语流的训练”,重点进行了思维拓展的训练,以“筷子”为例,引导学生们深入思索,从筷子的由来、美食、周边发散角度,挖掘出筷子的丰富内涵:明礼、传承、感恩、守望等等。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互动交流,意犹未尽。

学院领导对两位老师的讲课进行点评。两位老师的课程逻辑清晰,知识准备充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合所学知识,讲述深入浅出,深入探索将“课程思政”自然浸润到每个细节的生动实践,真正走进学生的心灵,培养学生人文关怀能力。

文化传媒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自2019年以来,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活动,并取得成效。今后,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推动各个专业的课程思政改革,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促使专业教学和思政教育深度融合,充分发掘课程的育人功能,利用课堂教学主渠道,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人文素养和责任意识。

 

              (撰稿:魏娜    审核:张瑞)

     

核发:0 点击数:83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