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全面扎实采访 客观认真撰稿”主题讲座
日期:2019-11-13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757


为提升我院学生新闻撰写的质量与水平,进一步增强宣传能力,文化传媒学院于1112日下午在南区10号楼224教室举办全面扎实采访 客观认真撰稿的主题讲座。驻马店日报社理论部主任石新宇应邀讲授,网络与新媒体1801B1802B,编导1801B1802B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石新宇结合驻马店日报社多项报道案例及自身多年从业经历,点明了撰写新闻中普遍存在的各种问题,分享了丰富的新闻稿写作技巧。紧接着他围绕新闻写作,从新闻的特性、发现新闻、新闻写作角度、新闻的结构、文体特征、新闻标题的选择、新闻写作技巧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较为系统性的讲授。讲座最后,石新宇特别强调在新闻写作中一定要遵守法律纪律,遵守职业道德,守底线,守红线,不碰高压线。

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他们接收了丰富的技巧和宝贵的经验,并纷纷表示今后会将学到的技巧运用于新闻写作中,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理论学习之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撰稿:周梦影  图片:杨欣源 审核:曹丹)

           

           

 

核发:0 点击数:7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