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新闻角度选择”主题讲座
日期:2019-12-11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795

 

为提升我院大学生新闻写作素养,增进大学生新闻稿写作水平,我院于1210日在10号楼314教室举办“新闻角度选择”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石新宇主讲,网络与新媒体专业18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石新宇现就任驻马店日报社理论部主任一职,近期在河南省第七批高等学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交流"千人计划"中受聘为黄淮学院兼职教授,并在我校开设新闻专题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他结合新闻报道中的经典示例以及自身多年的从业经历讲述找好新闻角度的重要性。石新宇表示新闻要引人入胜,就必须认真选择报道角度,以求变平庸为新鲜、变枯燥为生动、变肤浅为深刻。随后,石新宇从“新闻报道中常见的角度”、“最佳角度具备的条件”、“西方记者最佳角度的标准”、“选择新闻的角度”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最后,他特别强调同学们在撰写新闻时要从全局的高度找角度,努力做一个有好奇心、有责任心、有爱心、能替老百姓出声、反映老百姓心声的好记者、好编辑。

本次讲座精彩纷呈,不仅开拓了学生们的新闻视野,也让大家对新闻写作技巧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场学生纷纷表示今后会勇于实践、大胆尝试、勤奋笔耕,不断提高新闻写作的技巧,写出更多更好的新闻作品。

                               

                                   (撰稿:周梦影  摄影:杨欣源  审核:张瑞)

   

   

核发:0 点击数:79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