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寒假“三下乡”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活动
日期:2020-02-03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354

    为更好地开展河南省高校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和服务工作,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河南省教育厅开展助学贷款专题调查。本次活动由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师生在“寒假三下乡活动”期间通过问卷调查形式和宣讲形式进行,我院组建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下乡宣传队伍,在黄淮学院及其周边街道进行访谈。

    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帮助高校贫困学生正常完成学业,利用金融手段的政策措施。当前,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在1999年以来,众多学子享受到了政策的帮助。本次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相比以往形式多样,使得国家助学贷款宣传力度大、范围广。为了使调查活动有序、顺利地进行,我院助学团队积极在街道附近进行调查。周边的居民们配合程度高,使得问卷调查得到很好的成效。

一、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近几年,我国把促进教育公平列为国家基本教育政策,把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公平接受高等教育机会作为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

二、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在实践过程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传学院三下乡队员在开展资助贷项目过程中,通过亲身走进当地群众,讲解资助贷政策,以丰富有趣的课堂普及资助贷政策,着力提升队员素质,加强个人思想道德建设,增强队员责任感和使命感!

每一次的三下乡,我们秉承着“扶助农工,注重实践”的宗旨,做政策的助力者,做公平教育意义的传播者,同时,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国家政策,自愿加入到国家扶助贫困家庭给予公平教育的宣传行动中,一起助力贫困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唐雅洁 审核:金振胜)

核发:0 点击数:35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