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受邀参加首届高校文学三十人论坛
日期:2020-02-06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765


    25日,首届新时代高校文学工作三十人论坛成功举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等60余所高校社团负责人参加论坛,后面是鉴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本次论坛采取线上语音的形式围绕“新时代高校文学社团发展与文学生态”进行研讨。我院2018级学生李成作为黄淮学院创意写作工作室负责人受邀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的举办,首次实现了高校文学工作的南北汇聚、强强联合,各位代表来自不同的地域、不同的院校,大家共同交流,探讨高校文学的未来发展。北京大学五四文学社社长安子瑜谈到,高校文学社团应实现文学观念的多元和包容,不必回避文人相轻等观念问题。四川音乐学院飞扬文学社社长易慧敏通过《跬步》的办报经历,分享了在融媒体背景下高校文学社团校园刊物的运营经验。我院学生李成表示,“身为所在高校文学社团带头人,应不断提高各方面综合素质,”要不断提高文学组织负责人的视野和写作胸怀,“让写作变为‘人’的写作”。

    高校文学社团是发现和培养文学创作新生力量,涵养学生人文精神,厚植校园文化底蕴的重要载体,文化传媒学院向来重视学生文学创作能力的培养,下一步,我院会更加注重校际文学创作交流,打造学生文学创作亮点品牌,促进我院学生文学创作水平和能力的全面提升。

 

                                       (撰稿:臧奕威 审核:曹丹

核发:0 点击数:76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