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0-04-16 14:50:34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128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黄淮学院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文化传媒学院迅速行动,扎实开展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近日,我院组织师生参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通过竞赛答题提升大家对国家安全法的了解,引导全体师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学院成立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论述精神,提升了对国家安全知识及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认识。4月15日晚,全院各班开展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班会,全体师生集体观看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共课”,集体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及《宪法》、《刑法》中涉及到国家安全的内容,各班学生积极参与,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实际谈到对国家安全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大学生是祖国的希望,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的强弱关系到国家安全稳定大局。我院历来重视学生国家安全知识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将国家安全教育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每年4月份都会组织召开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班会和团日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新生入学教育课程,多管齐下,形成了常态化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机制,引导我院学生自觉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守护者,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校园“铜墙铁壁”。

                              (撰稿:臧奕威  审核:金振胜)



核发:0 点击数:12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