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最是书香能致远——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参加文化传媒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04-24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739

 

 

    4月23日是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人文素养,引导学生形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助推我院“书香校园”建设,文化传媒学院于4月23日晚在10号楼演播厅举办“在云端播撒书香,在家中品读经典”读书分享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学工部长张水成,校团委及部分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文化传媒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和辅导员代表与学院100多名青年学生通过视频连线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李成等来自文化传媒学院创意写作阅读工坊7位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藏书,并结合自身的阅读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一本本名家名著,一段段名言警句,一句句真情感悟,从参与阅读和分享的同学口中娓娓道来,让与会者真切的感受到了读书的快乐和收获。文化传媒学院创意写作阅读工坊指导教师王倩和曹娜两位教授分别就同学们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良好的阅读习惯,勉励大家持之以恒,在文学经典中陶冶情操、增加才情,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在哲学经典中改进思维、把握规律,增强思辨能力。

随后,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教授王倩、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辅导员臧奕威作为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读书分享。王倩老师分享了她的出版诗集《半个月亮》中的《读李白》篇,优美的文字,厚重的情怀,引发了大家的情感共鸣,使大家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声情并茂,饱含激情的以朗诵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现代诗《你不懂我,我不怪你》,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他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本次读书分享团日活动,并从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读书对学生成长成才和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意义。

王冰指出,读书是大学生活的原色,无论是教学还是课程设计、毕业论文等都是读书的拓展和深化,是为了让同学们安心读书服务的, 为此学校学生工作坚持三个聚焦,聚焦专业、聚焦学业、聚焦就业创业,并提出相配套的三个工程,即读书工程、竞赛工程和孵化工程,目的就是让同学们能够安安静静、扎扎实实的读书、思考、创新、创业。

王冰强调,要找好着力点,打通学生和教学工作的传导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抓好基础,抓好基本,抓好基层,无论是思想政治工作还是教书育人工作,都要真正的落实到每个学院、每个班级、每个学生,也唯有扎实的开展读书工程,一对一的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和学习习惯,才能真正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王冰指出,教育的本质是伴随,是伴随同学们成长。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最好方法,则是走进学生。要像春雨那样,润物无声,沁润心田,没有走进学生、没有走进学生的生活,我们就不可能走进学生的心里。广大教师要始终牢记“教育初心”,用心、用力、用情的指导和伴随学生,让学生早日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读书和学习,是我们每一个人在漫长人生旅途中,能够涵养自己情怀,让自己变得清雅不俗的最重要的修养。”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建设“书香校园”和推进“读书工程”的号召,依托创意写作阅读工坊平台,发挥广大教师的专业优势,长期坚持伴随、鼓励、指导广大学生读书、写作和学习,激发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热情,围绕“四化建设”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全面打造优良学风,营造浓厚的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学习、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今后,我院将继续通过读书工程,不断深化文明校园内涵建设、贯彻落实“三个聚焦”和“三个工程”,引导学生把思想和精力聚焦专业、聚焦学业,沉浸淡淡书香之中,体会漫卷云舒的快乐。

                         (撰稿:臧奕威 毛晓飞 审核:金振胜)








 

核发:0 点击数:73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