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参加“河南高校舆论大数据中心”成立仪式暨共建方案研讨会
日期:2020-04-30 21:44:14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615


4月27日下午,河南高校舆论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河南高校舆论大数据研究中心共建方案”研讨会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举行,会议由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和来自省内14家高校联合举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我校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曹丹、副院长张瑞、实践教学指导中心负责人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线上会议。

 会上,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张帅旗首先致辞,他简单介绍了会议发起的缘起和经过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清博大数据华北地区研究中心总经理王奎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河南高校舆论大数据研究中心的建设背景与合作原则,并重点解读中心共建方案。他说,本着协作、互助和共赢的原则,在平等互利、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成立河南高校舆论大数据研究中心”,体现校企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促进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人才培养清博大数据代表与会联盟高校代表对共建方案具体举措和双方权利和义务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为后续方案的落地实施奠定基础。

“河南高校舆论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成立依托清博大数据平台,体现出顺应互联网时代和新媒体产业发展需要,培养学生形成较好的网络舆情监测与研判、数据分析与应用能力具备数据挖掘能力,并掌握前沿技术及工具的使用技能,从多种方面保障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到实处。通过海量数据资源,提供舆情阶段性报告、热点事件综合分析、新媒体传播报告、粉丝画像等分析洞察舆情传播机制,实现热门舆情动态实时共享、一键获取培养学生成为网络与新媒体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加盟“河南高校舆论大数据研究中心对我院网络与新媒体等相关专业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专业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将发挥重要作用。

 

                              (撰稿:刘文琦 审核:曹丹)



                  

                  

       

                                            

核发:0 点击数:61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