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入教学实践,助力师范建设 —— 我院张天明教师利用暑期,参加中学教学实践
日期:2020-09-05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708

    自从汉语言文学专业恢复师范以来,如何进行师范专业建设,就成为摆在我院领导、教师面前一项重要任务。为此,我院张天明教师利用暑期期休息时间,回到家乡新蔡县,深入当地中学,开展讲学,与学校师生交流,了解中学教学实际情况,为师范专业建设提供实践基础,也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的养育之恩。

2020826日至91日,张天明到新蔡二高,给二年级第19班、20班两个班进行一周的常规教学,讲授了《归去来兮辞》、《滕王阁序》两篇文章,一次作文课,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并与该校一些师生交流,了解当前语文教学与教改情况,为以后的中文师范专业建设打下基础。

92日至3日,张天明教师到新蔡县棠村镇奎星学校,为初中九个班500多名学生开办讲座。在两天8场的讲座中,张天明教师指出字体、卷面对学生学习及人生发展的重要作用,接着对学生作业篇面当场进行了调查,发现并科学分析了学生存在着字体不工整、笔画不到位、字体瘦长、矮胖的情况,以及加塞、涂改、布局等方面存的问题,最后结合自己市书法协会会员的经历与经验给出了解决办法,诸如根据自己个性选对字帖,临摹结合,勿求贪多,坚持不懈,先入后出,等等。

张天明教师举例丰富、生动,语言幽默,深入浅出,博得全校师生的赞扬,杜新峰校长认为讲座具有实用性,利于学生成绩提高;讲座又具有艺术性,陶冶了学生性情,让学生认识到写字、卷面艺术的重要意义,对学生以后的发展起到一定的作用。

                        (撰稿:张天明  审核:张瑞)

 

 


核发:0 点击数:70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