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国胜与我院学生共话青春 
日期:2020-11-26 14:04:07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579

    “我之所以对你们投以严厉的目光,是因为你们承载着这个民族的未来与希望。我之所以愿做一束冬日的暖阳,点燃你们的梦想,激励你们茁壮成长,因为这是我作为师者最美好的  1124日下午,创新创业园学生活动苑内,党委书记学生面对面茶话活动如期举行。 
    这是一次美好的邂逅,这是一场青春的律动。党委书记李国胜与包含我院学生在内的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话青春与成长。一问一答交织,掌声连连不断,映着绿植的青翠、伴着咖啡的浓香……苑内洋溢着温馨,充满着欢笑。 
    这既是一个高校党委书记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对年轻人的希望期许,又是一个有着丰富人生阅历的师长对年轻人推心置腹的经验分享。就大学生如何学习、如何生活,李国胜从《平凡的世界》中主人公孙少平这一坚忍的奋斗者、精神家园守卫者典型人物形象解读和《麦田守望者》中霍尔顿这个16岁少年的叛逆和矛盾分析切入,结合自己求学和大学毕业后做辅导员工作的经历,从梦想与理想、学习与成长、理想与现实、明天与未来、伟大与平凡、永恒与不朽、个人与世界、青春与爱情等八个方面娓娓而谈,与我院同学们交流成长感悟。 
    李国胜表示,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新时代是广大青年充满际遇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勇当责任的时代。伟大的新时代,呼唤青年要用青春的生命个体、生动的追梦灵魂、伟大的思想精神、壮美的人生实践、深厚的家国情怀,为时代留下永恒的记忆。 
    李国胜说,当代大学生是青年群体中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面对时代的呼唤,我们应该深入思考,我们是一群什么样的人?我们如何学习、如何成长?我们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如何面对人生未来,困难和挑战?我们可以创造什么样的明天和未来?我们能够给时代留下什么样的闪光和风采?。 
    躬逢伟大时代,我院大学生重任在肩。李国胜希望广大文传学子应自觉从时代发展与国际格局两个维度上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融入时代、站位时代、推动时代进步与发展,勇做新时代的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做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将个人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勤奋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奉献祖国人民,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展现青春力量。 
    二是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要胸怀梦想,勇立时代潮头,摒弃精致利己主义,将小我融入大我,弘毅笃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三是要砥砺奋斗、拼搏不止,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积极弘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不断砥砺唯有创新,方能超越的黄淮品格,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永久奋斗夯实根基、久久为功,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撰稿:张楠楠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0 点击数:57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