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黄淮脱贫攻坚航线 新时代做最美代言
日期:2021-01-12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620

 2016年到2020年,四年时间数不尽的感慨。在这个夏荷飘香的季节,回顾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精准扶贫多思量。踩着雪花,含着泪花,青春的汗水在这片土地倾注挥洒,诠释出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为了百姓的幸福安康,为了社会的繁荣富强。我们是黄淮人,我们是有责任使命担当的黄淮人。

当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来到村民房屋,牢记百姓的困难,询问羊何时生产、鸡何时出圈、高血压什么时候服用到颈椎病多久复查。忘不了顶着烈日走过泥泞的小路,冒着大雨查看村里的危房,不畏严寒进行校地结对帮扶。不怕苦、不怕累,只因为心中装满了贫困户,忘记生病的母亲还要陪护,天中这片土地更需要我们脱贫它。

著名诗人艾青曾说过: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我们爱这片天中土地,不愿意看到百姓因为经济条件限制而走投无路,看到村民们质朴的脸颊露出会心一笑是对我们扶贫工作最大的认可。从村民端上来热情腾腾的烩面,到聊家长里短,不松懈对每家每户的调研,便于扶贫更加有力全面。作为高校教师可以发挥自己社会服务的价值,不仅在学术方面有造诣,更在基层不断历练,培养成为具有顶天立地风范的大学者。

2016年,我校选派博士服务团到基层挂职锻炼;2017年,我校学子赴新蔡脱贫攻坚模拟评估工作;2018年,国际教育学院、博士教授服务团、音乐学院和科技特派员先后开展脱贫攻坚;2019年,庞阁村、汝南县南余店乡、高庙村脱贫攻坚慰问演出均有我校音乐学院的师生熟悉身影,校团委文艺宣传队也用歌声舞蹈带来心灵的慰问,振奋人心和鼓舞斗志,园林中心用科技扶贫,展现技术工作者卓越有效技能;2020年,提前结束假期,大年初三放弃与家人团聚,迅速到岗,放下襁褓中的婴儿,面对疫情逆行而上的我校“第一书记”的故事,令人为之动容。在困难面前他们毫不退缩,舍小家为大家,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四年间《驻马店日报》等媒体纷纷对我校脱贫工作工作给予肯定,得到驻马店市长陈星肯定、省委脱贫攻坚组通报表扬,帮助贫困村建设蔬菜大棚和寻找销路。

正如我校李国胜书记所言:“中国的脱贫攻坚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工程,是当代中国共产党最伟大的历史使命。助力脱贫攻坚是我们的使命和担当、责任和荣誉,也是黄淮学院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扎根河南办教育的生动体现。”加油,未来可期!我们愿意为成为这个时代的代言者,为唱响黄淮脱贫攻坚发出最美的声音!

(撰稿:刘文琦 审核:张建华)

核发:0 点击数:62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