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法律知识讲座
日期:2021-03-16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532


提升我院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引导树立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念和诚信意识3月15日晚,文化传媒学院联合驻马店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和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在10号教学楼420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法律知识讲座,驻马店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的谢安聪老师,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的游丽娜老师、刘园梦老师分别为我院学生讲授了相关法律知识。院党委书记张建华出席活动,2019级、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驻马店市公安局警谢安聪老师首先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安机关对新型网络诈骗开展“断卡行动”,断卡专项行动从源头上减少了诈骗团伙的“作案工具”通过真实的案例,老师分析提醒广大师生要增强金融知识和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警惕金融犯罪和“校园贷”违法犯罪行为。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的游丽娜老师和刘园梦老师分别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手机支付和个人征信领域法律知识,告诫同学们要提升安全防骗和诚实守信意识,科学理性消费,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在生活中做一个诚信的人。在最后的知识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发言抢答,气氛热烈活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当代大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做好大学生安全和诚信教育,提升广大同学的安全知识和金融素养,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举措,在此次活动中,我院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一致认为要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将安全意识和诚信与法治观念牢记于心,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撰稿:臧奕威 审核:张建华

    

    

    

    

    

核发:0 点击数:53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