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1-03-17 10:52:27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712


为进一步推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改革,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开展混合式教学,316日下午,我院在316会议室举办了“一流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文化传媒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瑞主持。

会上,高上老师以《大学写作》在线课程建设为主题,从前期准备、团队建设、视频录制、资源开发与建设、课程网站运行维护、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等方面进行分享,详尽地指出了在线课程建设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刘文琦老师进行了“基于超星平台混合式课程建设”的主题分享,细致地介绍了超星网络智慧教学平台——学习通和泛雅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将信息化教学工具恰当地运用到课前、课中、课后各个环节,实现课堂的翻转。

随后,老师们结合各自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深入探讨了现代信息技术背景下如何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改革,如何强化课程特色,如何更好地体现“两性一度”教学目标等,进一步明确了课程建设的目标和教学改革的方向

最后,张瑞副院长指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建设是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体现,加强课程建设是有效落实教学计划、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老师们以此次交流研讨会为契机,深挖课程内涵,积极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将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金课”,消灭“水课”,全面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本次分享交流,我院全体教师树立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建设理念,明确了教学改革的方向,为进一步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实施落地、迎接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奠定了基础。

                        (撰稿:魏娜   审核:张瑞)

  

  

 

核发:0 点击数:71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