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光盘行动你我同行
日期:2021-03-18 21:16:21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445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倡导勤俭节约美德,弘扬艰苦奋斗之风,文化传媒学院于318日晚19点在10号楼组织全院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你我同行的主题班会。各班紧紧围绕校团委和政教处的部署制定活动方案,积极参与,将光盘行动落到实处。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班委积极搜集资料,通过视频、图片及相关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农民种地的辛苦,体会到即使是在粮食增产的今天,也仍有许多人忍受着饥饿的痛苦,饥饿距离我们并不遥远,珍惜粮食、节约粮食仍是需要遵守的良好美德。在班会中,我院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通过对身边听到的、看到的浪费行为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大家对"光盘"行动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会后,同学们纷纷表态,要养成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习惯,从现在做起,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院党委书记张建华高度重视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的良好表现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称赞。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班会,我院学生已经深刻认识到节俭的重要性和身边浪费的严重性,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家应该继承和发扬,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争做自律的有志青年,拒绝宴、拒绝浪费,身体力行加入光盘行动,从而为建设文明校园、推动我校高质量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齐芳 审核:张建华)

核发:0 点击数:44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