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扎实开展2020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日期:2021-03-22 14:58:54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284

根据学校安排,文化传媒学院党委精心部署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文化传媒学院3教工党支部3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在1月和3月严格按照认真组织学习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公正作出评定、抓好整改落实的环节,从严从实开展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及学院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党员评议,并进行指导点评。

    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0 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引导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各支部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教职工生的期待,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尤其是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方面还有哪些差距,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进行问题查摆,各支部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组织生活会上,每个党员按照要求逐一进行自评、党员互评,最后对支委、党员个人进行测评。

  参加此次民主评议的党员96名,本次评议评定优秀等次党员19名,合格党员77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民主评议党员未评定等次。

  开展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要求。通过评议,增强了学院全体党员爱党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锻炼,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学校学院工作上来。

                             (撰稿:毛晓飞 审核:张建华)

      

核发:0 点击数:28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