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化课程改革 促进赛教融合
日期:2021-03-26 16:07:18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616

    为全面提升我院课程教育质量,促进赛教融合发展,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相长”的目的,2020——2021第一学期《基础写作》课程教学中,我院积极采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模式,组织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114人,全员参加两次征文比赛。一是中国散文协会主办的第十六届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是文化传媒学院思想政治办公室主办的“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课程改革,在院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2021级学生踊跃报名并取得了优异成绩。爱国主题征文获奖43人,播音与网媒专业学生获奖17人,占44%其中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贺家乐王瑞鹏张鑫获得一等奖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刘其哲景中慧和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李雅馨邓嫣然获得二等奖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马秋芳王飞姬栋彭中原杨翼涵叶梦和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师于茜蒋瑜泽李俞蓉昝林欣严海文获得三等奖16届全国大学生征文奖,播音与网媒学生获奖49人,共114人参赛,中奖率43%。此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模式课程改革取得良好效果,相信在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基础写作》将会成为一门具有文传特色的赛教融合课程。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是《基础写作》课程教学改革的抓手之一,也是课程升级铸金的方向。以赛促教过程中我院教师坚守岗位,认真组织学生进行撰写和修改直至定稿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展示了我院教师的职业精神和教学水平。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我院学生脑力笔力,增强了师生互动联系,使得基础写作课程教学落地社会需求,课程教学成果可视化。

                                        (撰稿:徐佳欣 审核:张建华)

核发:0 点击数:61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