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朱春阳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日期:2021-03-29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1074

    3月28日晚,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朱春阳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为文化传媒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媒介融合在中国的核心价值观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朱占青教授主持,文化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和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共400余人师生聆听了报告。

    朱春阳教授从媒介融合的两个关键词,即新型主流媒体和现代传播体系与一个大背景谈起,用生动形象的例子讲述了国家治理能力与管理体系现代化的内涵,并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媒介融合时代的新型主流媒体特征。他对当代中国社会冲突中的公共传播困境、传统和新型主流媒体特征等问题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他提出健全新型主流媒体的关键在于政府危机沟通能力的提高,认为媒介融合不是传播端的融合,更多的是客户端的融合,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的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的融合媒体特征。讲座过程中朱春阳教授深入浅出、例证鲜活,妙语如珠,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充分展现了个人的学术风采与魅力。

    朱春阳教授的学术报告站位学术前沿,聚焦当前媒介融合过程中出现的误区和焦点问题,从理论和现实操作层面解析了实现媒介融合核心价值的路径。报告内容对我们今后相关的专业建设和具体的课程教学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学生毕业后如何从事媒体融合工作指明了方向。

    朱春阳教授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媒介管理学学科带头人、媒介管理研究所所长,《新闻大学》常务副主编。先后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目前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新闻史学会传媒经济与管理学会副会长、公共关系学会副会长等。2016年入选首届“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100人”。

                       (撰稿徐佳欣 审核:朱占青)

   

   

核发:0 点击数:107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