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传学子在防疫一线奏响“青春之歌”
日期:2021-08-30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435

    2021年的暑假,河南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形式复杂严峻,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广大学子积极响应党组织和团组织号召,勇敢挺身而出,在防疫一线中书写青春担当。以自己的无畏与奉献,弘扬了黄淮品格,赢得了当地政府的表彰。他们逆风而行的勇敢身影,站成了一组青春的组像。 

                        董宇嵩:疫情面前 重任在肩

        

        

    在严峻的形势面前,在家乡镇政府和村支部的号召下,文化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2005B班董宇嵩选择参与到志愿者行列,希望自己能为抗击疫情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自8月13日接受抗疫任务后,他和来自家乡的几名大学生志愿者一同守在家乡河南济源南大门的防疫卡点,向群众普及抗疫知识,并积极引导群众进行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检验以及体温测量工作,确保没有一名外来人员进入村镇。在卡点监控的过程中,他还积极参与了对公众区域的喷洒消毒工作。在镇政府和村支部的大力支持下,在群众的积极配合中,在万众一心的防控氛围里,董宇嵩与众多防疫工作者一同成功守卫了家乡的南大门,被家乡的济源市坡头镇委员会评为“优秀志愿者”并颁发荣誉证书。


                                      张涵:筑起防线 捍卫健康

                      

          

    疫情爆发,文化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2002B班张涵果断报名参与当地疫情志愿服务,在协助镇团委统计全镇青年志愿者信息的同时,他和另外一名大学生一起组成了所在村村庄的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张涵带领志愿者团队穿上红马甲,带上袖章和口罩,在卡点路口进行值守,对村内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和盘查,同时为村里外来人员进行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张涵还参与了对村民疫苗接种情况的调查,线上搜索、电话访问、统计在外务工人员信息、查看村民的接种凭证,高效完成了疫苗接种情况核实的工作任务,被共青团郏县委员会授予“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黄鹏:无私奉献 心有光芒

          

          

     河南出现疫情后,文化传媒学院网络新媒体2001B班黄鹏第一时间到所属的街道办事处办理大学生放假登记手续后,并向社区工作人员申请在社区街道办事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在社区的安排下,黄鹏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点消杀、居民及外来人员进出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中。黄鹏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不但了解了基层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而且也学会了如何做好基层群众工作,感受到付出的快乐。他因为表现突出,被焦作市中站区王封街道党工委颁发荣誉证书。 


                                  (撰稿:毛晓飞  责任审核:张建华)



核发:0 点击数:43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