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活动
日期:2022-04-28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676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考研热情,使学生明确考研目标,了解更多的考研信息。427日晚,我院于10号楼520521教室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我院2018级考研成功的邹云云、李学娜、李成、钟琴4位同学分享考研经验。院党委书记张建华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张建华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文化传媒学院今年的考研情况,并表示学院将对我院学子的备考给予全力支持。学院的保驾护航不仅可以帮助学生们安心备考,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   

首先进行考研经验分享的是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邹云云同学。她主要从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学习三个版块来进行考研经验的分享。并对复习进度的安排、备考资料的选择以及学习方法的运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认为复习过程中要将基础打牢,注重知识的整合,而且要根据目标院校的出题风格有针对的进行复习。通过邹云云同学细致而周密的分享,大家颇受启发。

接着,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钟琴同学重点从考研择校、课程的复习以及复试的准备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她指出学习不能照搬别人的学习经验,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定位。对于复试,要提前做好充足准备,如简历内容的叙述,中英文的自我介绍等。对于考研,她认为一定要放平心态,确定好目标后,就要全力以赴坚持到最后一刻。

随后,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李成同学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他用幽默的语言从考研心态这一方面进行他的经验分享。他认为考研是一场孤独的旅行,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具备蚊子精神,即要做到一往无前,不要犹豫和动摇。在面对各种考研信息的输入时,要理性对待,不要让其影响自己的备考节奏。他还提醒同学们要有合理定位,对自己的实力有清楚的认知,理性报考院校。

最后,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李学娜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她精密的复习计划和详细的时间安排,也分享了诸多线上线下利于备考的学习资源。同时,李学娜同学也为考研学子提供了寻找研友互相监督学习、注重学习效率和劳逸结合等多项建议。最后,她向同学们分享了一句话:“99.99%的焦虑都来自于虚度时间和没有好好做事,并祝福考研学子都能成功上岸。

此次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分享会,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考研目标,掌握了诸多考研技巧,也增强了考研信心。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愿文传考研的学子们砥砺前行,最终都能考上理想院校!

(撰稿:朱亚楠 武芳卉    审核:张建华)

 

核发:0 点击数:67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