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机构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研究机构 >> 正文
文学与文化跨媒介传播研究中心
日期:2022-07-04 16:23:53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995

文学与文化跨媒介传播研究中心

负责人:张世海

机构级别校级

研究员

刘涛、段永建、张瑞、尤平、张保华、申景梅、贾曼丽、陈慧、高会敏、高上、刘文琦、任奇伟、朱占青、王倩、丁庆刚、赵静、于国华、闵永军、王耿、郭永勤、王文斌、魏娜、崔艳艳、刘爱珍、荣豫川、董海颖、杜向菊、张湘锋、李侦侦、曹娜、胡娟、龙慧敏、蒋颜、刘萌、迟源、庄梦迪

职能职责:

文学与文化跨媒介传播研究中心成立于2022年3月,本基地拟定的三个方向分别是:以刘进才教授为首席专家的“20世纪以来文学与文化跨媒介传播研究”;以刘小兵博士为首席专家的“古代文学与文化跨媒介传播研究”;以刘枫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地方文化跨媒介传播研究”。三位首席专家全部获得国内顶尖名校博士学位,研究领域横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在各自研究方向上都有精深的造诣,这种跨学科的团队组建旨在促进交叉领域的学术生长,建立学术思想的多点连接,推动学术创新。

该研究机构成员大多具有高级职称与博士学位,其中首席专家刘小兵博士正在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文图关系视角下的陶渊明研究》旨在研究书法、绘画、篆刻等艺术中的陶渊明呈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辞赋艺术文献整理与研究》子项目《辞赋与书法文献整理与研究》旨在研究中国古代辞赋艺术与书法艺术的关系,已经涉足跨媒介研究。骨干成员赵静教授已经在权威出版社出版两部学术专著,正在做文学与家族文化研究,其中有文学与历史、文化、地域、艺术等跨界研究的性质。于国华博士正在从事魏晋南北朝文学,也涉及诗书画汇通研究。总之,该方向职称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具有较强的研究实力和厚重的研究基础。

 

核发:0 点击数:99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