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国伟大复兴——中国梦
日期:2014-12-18 21:06:03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765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 接通地气、落地有声,妙语连珠、妙趣横生,不少表述和用语已深深融入党内政治生活和社会政治生活,日益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一思想的显著标识。讲话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

讲话精神与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是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讲话的创见突出表现为党的基本路线即“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重大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有“一个中心”,这就是实现中国梦,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十八大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届时还会加上“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实现中国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正在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这是有时间表的。

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中国梦意味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价值体认和价值追求,意味着每一个人都能在为中国梦的奋斗中实现自己的梦想。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最大共识公约数。

中国梦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与包括美国梦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意味着中国人民追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祝愿世界各国人民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意味着中华民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真诚愿望。中国梦是代表中国形象的最大文化软实力。

实现中国梦,根本在发展,包含实实在在的硬指标硬任务:到二0二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在二0一0年基础上翻一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基本实现现代化;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中国梦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发展仍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实现中国梦是坚持新形势下的“一个中心”。

核发:0 点击数:76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