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改革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教学改革 >> 正文
广播电视编导校级特色专业
日期:2017-02-01 09: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388

2009年,我院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广播电视编导方向)开始招生,2011年,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开始招生,本专业为广播电台、电视台、文化宣传部门以及其他媒体单位培养策划、编导、摄录、制作和新闻采编、影视创作、广告创作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012年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被批准为校级特色专业。

一、教学团队

本专业拥有从行业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专业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教学科研能力,在学生实践方面能给予及时指导。目前有专兼职教师17人,其中专职教师13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教师4名,讲师6名,助教3名;外聘行业兼职教师4名,均为副高级以上职称。

二、实践教学

本专业目前拥有演播室、摄影实验室、影视实验室、非线编实验室、数字媒体实验室、播音教室、广告创意工作室、大演播厅等多个实验室,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校内实训基地,可实现涵盖所有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岗位核心技能的实训教学。

日前,由黄淮学院与驻马店电视台共建的“黄淮学院-驻马店电视台大学生实践教育中心”已获批为国家级大学生实践教育教学基地。根据传媒行业的发展要求和应用性人才培养的理念,文化传媒学院自2010年以来,与驻马店电视台进行了实质性的合作,通过安排学生实习、互派业务骨干到对方单位挂职锻炼或顶岗工作、驻马店电视台文艺中心入驻学校资源共享、项目共建以及业务协作等形式联合培养学生。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项目实施以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获得了社会广泛认同。

三、教育教学改革

近年来,本专业积极探索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实践教学改革、教学管理制度的改革与创新等。如积极开展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实践环节、课程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教研活动,通过教学观摩、教学研讨、优化教学环境、开发网络课程教学资源等方式共同研讨。在课内教学中开展探究式教学、案例教学、体验式教学、“教学练”一体化等教学方法的改革,积极推进与合作发展联盟单位的深度合作并逐步开展项目式教学等。目前本专业教师主持完成省级课题1项,多项厅级课题和教改课题。

本专业招生数量和质量稳定,毕业生专业技能过硬,竞争能力较强,就业情况良好,受到业界好评。

核发:0 点击数:38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