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在2017-2018年度省科普作品创作中取得佳绩
日期:2018-09-20 11:26:16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736

为加强河南省科普信息化建设,繁荣科普创作,促进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郑州大学等12家高校建立了河南省全媒体科普传播中心视频创作基地。我校文化传媒学院作为创作基地之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2017-2018年度省科普作品创作中取得佳绩。根据《河南省科协关于河南省全媒体科普传播中心创作基地节目创作情况的通报》(豫科协发2018〕65号),我校文化传媒学院本年度共报送87件科普原创作品,审核通过80件,在全省科普视频创作基地排名中位列第二。

为完成省科协下达的创作任务,文化传媒学院组建了6个师生团队,分解指标,深入社会各个领域,积极开展科普视频的创作工作。为确保质量,在作品创作的各个环节带队老师全程指导、严格把关,2017-2018年度超额完成了科普视频的创作任务。众多作品中,张琦老师指导创作的《混酒危害知多少》、《睡不好,睡不着怎么办》,邓佳佳老师指导创作的《戏》、《大学生猪倌》等27件科普作品已通过河南省科普信息化工程广播频道/大屏频道播出,并在蜻蜓FM“科普之声”专辑/今日头条“科普新天地”头条号发布。

河南省全媒体科普传播中心视频创作基地的获批,为我校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学等专业的师生提供了实践教学平台,年度视频创作任务为师生实施项目教学带来了新的动力,通过科普视频作品的创作,提升了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并为河南省科普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撰稿:任奇伟,审核:吴国华)

核发:0 点击数:736收藏本页